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

無需放棄,只需放下


【生命能量五大按鈕】
1、焦點:焦點決定感受。
2、放下:無需放棄,只需放下。
3、接受:沒有真心的接受別人,就無法走進別人的世界。
4、環境:你改變不了環境,就會被環境所改變;選擇什麼樣的環境,就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。
5、分享:分享就是播種,播種的越多,收穫就會越多。


【放下】
寒山拾得問答:
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輕我賤我騙我,如何處治?
只有忍他讓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,再過幾年你且看他!
本周名言:
"相較於忍,我比較喜歡恕,因為忍字心上一把刀,恕字卻是如意在心頭。"
子貢問曰,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。子曰,其恕乎-----> 推己及人謂之恕。
KEEP SMILING, SAVOUR EVERY MOMENT, LIFE IS TOO SHORT
有一個富翁得了絕症,他覺得自己將不久人世,心中很難過,還好他去請教一位隱居的名醫。
名醫把脈診斷後,說:"這病除了一個辦法外無葯可醫,我這裡有三帖葯,你依續照做,〝一帖做完再打開另一帖〞。
富翁回到家,打開第一帖:"請你到一處沙灘,躺下30分鐘,連續21"
富翁半信半疑還是照做了,結果每次一躺就躺了2個小時,因為雖然他很有錢,卻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,聽風聽海和海鷗鳴叫。
22天他打開第二帖:"請在沙灘上找5隻魚或蝦或貝,將牠們丟回海裡,連續21"
富翁還是滿心懷疑,還是照做了;結果每次將小魚蝦丟回海裡時,他卻莫名地感動。
43天他打開第三帖:"請隨便找一根樹枝,在沙灘上寫下所有不滿和怨恨的事"
每當他寫完沒多久,海浪漲潮時就把那些字沖掉了,他哭了。
回家後他覺得全身舒暢,很放鬆,甚至不怕死了。
原來人因為學不會三件事,所以不快樂:
. 休息
. 付出
. 放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